Follow me =)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家乡的黄昏时刻


今天傍晚
站在窗口旁看着窗外的世界

我喜欢黄昏

一天当中
最爱的就是这个黄昏时刻

记得在家乡的时候
每逢这个时间
我就爱骑着摩托车去闲逛
有时会带上妹妹一起去

妈妈总不爱我在这个时候出门
她说逛街是浪费汽油的

但是我总爱找着不同的理由
那怕只是为了买一支笔
我也要出门去

在自己的村子里
开着不快的速度
静静的兜风

那舒服的风
迎面而来
让人心情舒畅

沿路看着熟悉的风景
偶尔遇到老朋友打打招呼
不然就结伴一起游荡

有时候
看到情侣在拍拖

有时候
看到大人带着小孩逛逛

有时候
看到有些商店正在收档

那种感觉
很悠闲
很棒


然后你会看到
街上的街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

然后你会看到
路上的屋子一间一间的开灯了

然后你会看到
大家都陆续的回家吃晚饭了

偶尔经过公园
停下车来
跑到秋千上去荡一荡

那是超舒服享受的日子
那是乡村里的小小幸福
那是我最爱做的事








逛过后回到家
晚饭已经煮好了
我们就开餐咯

吃完了
爸爸喜欢到屋外坐着抽烟
妈妈喜欢陪着爸爸说话
我们就在后面洗碗抹桌子

之后大家就会坐在客厅
等待着8点半的连续剧
看完后爸妈就回房睡觉
我们就各自活动

睡觉的睡觉
做功课的做功课
看书的看书
听歌的听歌




我想念家里
那张让我坐着看书的沙发

我想念家里
那张让我静静读书的桌子

我想念家里
那张让我梳头的梳妆台

是的
结论是
我想家了


反正就是
我想家了


=)










BIBI傻言傻语
GAMBATEH ♥

No comments: